MiMiko

同人写手,猫奴

【双花】可以了

半夜听陈奕迅的《可以了》

哎呀呀,随便看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个夏天,孙哲平对张佳乐说:“嘿,你的技术不错,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?”
张佳乐跃跃欲试,说好。
他们相识,组合,在百花战队打响双花的名气。
张佳乐笑起来很好看,总是透露着骄傲与张扬,真的很耀眼,孙哲平是这么想的。
于是孙哲平对张佳乐说:“嘿,我们在一起吧”
张佳乐思考了没多久,说好。
他们的相处方式并没有太多的改变。
有外人的时候,孙哲平喊他乐乐,没外人的时候,喊他宝贝。
张佳乐一直喊他大孙。
每次训练后,孙哲平都不会忘记给张佳乐抹上护手霜,细心地帮他做手操。
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,孙哲平都会让张佳乐先找地方坐下,自己去打两份饭,自己那份总是很随便,张佳乐的那份总是摆着他爱吃的菜,荤素搭配。张佳乐经常说大孙你就不能吃得荤素均衡一点,孙哲平总是很不在意地说他就喜欢这样。
晚上洗好澡,张佳乐总是不吹头发就坐在电脑前打游戏,孙哲平便在他身后为他吹干每一根头发。
张佳乐睡觉的时候不老实,总会踢被子,孙哲平每次都给他掖好被子等他睡着才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荣耀里,狂剑士总是在弹药专家的身前,疯狂地,斩开一条布满残破荆棘与血色玫瑰的路,采取和张佳乐一致的打发,繁花血景,绚烂而充满豪情,这其中,又饱含了多少孙哲平的温情?
荣耀外,孙哲平会带张佳乐去海边看星空,在星月辉映下拥抱他,在他耳边说我爱你,深情地亲吻他。张佳乐总是笑得调皮,说我也爱你。
孙哲平会在张佳乐生日的时候亲手做好吃的饭菜给他,用心地挑选合适的礼物,但是张佳乐说他不爱吃蛋糕。
孙哲平的父母发现了他和张佳乐的恋情,他们铁青着脸指着他的鼻子骂他,说你这个混账东西赶紧和那个男人断了,不然你就不是我儿子!
然而孙哲平的温柔全都给了张佳乐,他本身,强势,疯狂,他认定的事,即使是父母,也改变不了。他挨了他爸狠狠的几棍子,在他妈嚎啕的哭声中决然离开家门。
张佳乐知道以后,他抱着孙哲平,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不分开。
之后,一切还是维持着原样,孙哲平把张佳乐放在心尖上宠着爱着。
打荣耀的时候,孙哲平随口问起张佳乐打算什么时候跟家里人说他们的事,张佳乐说再说吧。
孙哲平看着专心打荣耀一脸兴奋的张佳乐,沉默了。
孙哲平打开手机,和张佳乐的通话记录清一色都是自己这边拨出去的。
孙哲平看着自己中指上套着的银色指环,再看看张佳乐空荡荡的指头。张佳乐说他的那枚指环不小心弄丢了。
孙哲平的手受伤了,他为了张佳乐,不顾一切,即使伤上加伤。
可是,孙哲平渐渐觉得,好累。
深夜里,他一个人靠在百花的大门上,盯着地下青石板上的一道道细小裂缝出神。
张佳乐说爱他,他信,他是那么那么地依赖着自己,要是没有孙哲平,张佳乐要怎么办呢?他想,累就累吧,再撑一撑,没关系的。
只是,看着张佳乐在打荣耀时迸发出了无限热情,跟自己散步时没多久就喊累了,回去以后没有直接睡觉却是熬夜打游戏。
孙哲平可以理解,张佳乐对于冠军的向往,可是,为什么,心这么的,累。
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睡颜,再低头看看自己受伤的手,黑暗里,他在张佳乐的床边坐了很久很久。
他想,真的可以了,我可以了。
就这样吧。
走不到的路就算了。
对不起,乐乐,就到此为止吧。
我爱你。

孙哲平退役了,他对张佳乐提了分手,没有等回复他便决然地离开了,一如当初他为了他决绝地离开他的家,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,就这样离开了。
张佳乐呆呆地一个人训练,一个人吃饭,自己照顾自己。
没有人会每次都给他做手操,数落他不好好保养手了。
没有人会给他打他最爱吃的饭菜了。
没有人会帮他吹头发了。
没有人会在半夜给他盖好被子守着他入睡了。
没有人会认真地对他说我爱你了。
弹药专家的前方,再也没有那个硬气傲然的狂剑士披荆斩棘了。
繁花血景,再也没有了。
双花组合,再也没有了。
他张佳乐,失去孙哲平了。

他渐渐开始理解,孙哲平为了他,扛下了多少压力,孙哲平为了他,赌上了一切,孙哲平一个硬气的大男人,为了他,做了多少女人都想不周全的事。
而他,总是将目光注视着荣耀。
他开始理解,自己专注着打游戏时对孙哲平的敷衍对话有多么伤人。孙哲平为了他众叛亲离,他却说,再说吧。
他开始理解,他根本不懂怎么去爱。
他开始理解,生活不只有荣耀。
他想,孙哲平,我知道错了,你能回来吗?

数年之后的某个夏天,熟悉的街口,张佳乐看到了他。
张佳乐跑上去,抓住他的手:“嘿,我们在一起吧”
孙哲平看着这个他一直藏在心里的人,张佳乐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笑,他握着他的手有些颤抖,这一次,张佳乐的眼里,只有孙哲平。
孙哲平叹了口气:“你哭的样子真丑,宝贝”
张佳乐紧紧地抱住孙哲平,他说,我知道我这辈子所有的幸运就在刚才全部花完了。
孙哲平,我爱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23)